防治白內障的物質是什麼呢

  老年人常見病之一的白內障也日益威脅老人健康。所謂白內障,是眼睛中的晶體變得渾濁以致看不清前方物體的疾病。

  近年來有許多研究工作者透過大量實驗室研究,認為白內障可能是許多因素的綜合結果,晶體氧化損傷是其形成的最初因素。研究發現,晶體本身有著一定的防禦氧化損傷的功能,如晶體中存在一些清除劑及其他一些有機物,可以清除某些特殊反應的中間產物,使晶體免受損害;其中主要有維他命C、維他命E、乙型胡蘿蔔素、谷胱甘肽、維他命B1、維他命B2等。

  此外,還有各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亦參與晶體蛋白質的代謝,一旦這些維他命及有關成分缺乏,代謝紊亂,氧化蛋白質成分增加,晶體逐漸渾濁形成白內障。

  專家認為,維他命及一些微量元素對防治白內障的形成與發展有相當重要的作用,故老年人平時應多攝取含有豐富維他命C、維他命 E、乙型胡蘿蔔素、谷胱甘肽、維他命B1、維他命B2等維他命的食物。

  所以,要預防白內障,老年人也應額外補充一些維他命營養製劑,以補充每日所需營養素,防治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