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容易漏尿是怎麼回事

不少生過孩子的女性,產後發現身體發生了一些變化,例如陰道鬆弛、咳嗽打噴嚏漏尿、子宮脫垂、陰道壁膨出等問題。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又該如何改善這些問題呢。專家表示,主要是女性產後盆底功能發生了一些障礙,導致這種疾病,透過盆底康復訓練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

在瞭解盆底功能障礙之前,我們先了解一下什麼是盆底?

專家介紹,盆底並不是女性特有的器官,男性也有盆底。女性的盆底是在前面恥骨聯合後面骶尾骨之間,吊起來承托起盆腔的各種臟器的接軟組織,統稱為盆底。有人把它比喻成一部汽車的的底盤一樣。汽車底盤的作用是把車的座位給托起來,並收緊四個車輪,才可以往前走。同樣,女性的盆底它也有這個功能,首先是承托起我們盆腔的臟器,包括膀胱、子宮、直腸;另外,要夾緊括約的功能,完成排尿、性生活、排便,並維持這些器官的功能和正常的解剖位置。如果盆底發生功能障礙,就會導致一系列的疾病,叫做盆底功能障礙性疾病。

什麼是盆底功能性障礙疾病?

女性盆底功能障礙性疾病包括一組盆腔支援結構缺陷或退化、損傷及功能障礙造成的疾病。女性生殖器官正常位置的維持依靠盆底多層肌肉、筋膜及子宮韌帶解部和功能的正常。當盆底症狀退化、創傷、先天發育不良或某些疾病引起盆底症狀損傷、張力減低,導致生殖器支援功能減弱,使女性生殖器脫垂包括陰道前壁脫垂、陰道後壁脫垂,還有直腸脫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