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能不能治好呢

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主要指先天性矮小病,因先天遺傳,或後天圍產期過程中存在基因缺陷等問題,導致促甲狀腺性激素不足,表現為甲狀腺功能低下。患者出生後2個月左右即發現,可應用甲狀腺激素替代治療,其智力、生長,與正常人無區別,稱為終身替代。如果患者出生後10個月後發現,則智力可下降20%左右,因此該病發現越晚,則生長、發育、智力等方面的影響越重。

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症,目前不能治好。一旦確診,應立即治療,不論病因是否是甲狀腺本身病變,或者是下丘腦垂體引起,需終生治療。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症,甲狀腺發育異常,或者是代謝異常引起,需終身治療。先天性甲狀腺低下治療,不須從小劑量開始,應該一次足量,失血t4水平維持在正常高值,對於大年齡的,下丘腦垂體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甲狀腺素,治療須從小劑量開始,同時給予生理需要量,皮質激素治療,防止突發性腎上腺皮質功能衰竭。暫時性甲狀腺功能低下,懷疑屬於暫時性甲減,一般需正規治療兩年後,在停藥一個月複查甲狀腺功能,如功能正常可停藥觀察,甲狀腺素,其中的左甲狀腺素鈉,是治療鉀低最有效的藥物。給予治療後,應監測生長髮育曲線,智商,骨齡,根據情況調整服用劑量。

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的注意事項有以下幾個方面:

1、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低症(CH)患兒如果在出生2周內開始治療,大部分患兒的神經系統發育和智力水平能恢復正常。

2、如果在新生兒期不能及時發現和開始正確的甲狀腺製劑治療會導致兒童智力低下,進而影響患兒日後的生活質量,所以及早發現及時治療是非常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