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在人體外能存活多久

乙肝是一種極具傳染性的疾病,而乙肝病毒具有很強的抵抗力,不論是高溫、低溫以及其他因素的影響,其耐受能力是很強的,那麼,黃疸乙肝大三陽症狀

肝臟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病情較嚴重時,由於膽紅索的攝取、結合、分泌、排洩等障礙,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當血中膽紅素濃度增高之後,膽紅素從尿液排出,就會出現使尿液顏色變深乙肝大三陽症狀。該乙肝大三陽症狀是黃疸乙肝大三陽症狀最早的病狀。然而天熱出汗喝水不足、有些藥物等也可引起尿液顏色的改變的乙肝大三陽症狀,因而該乙肝大三陽症狀應小心鑑別。當血液中膽紅素濃度繼續增加。可引發眼睛、面板黃疸等乙肝大三陽症狀。由於膽汁酸的排出障礙,血液中膽汁酸濃度增高,過多的膽汁酸沉積於面板。刺激末梢神經,引起面板瘙癢等乙肝大三陽症狀。乙肝病毒在人體外能存活多久呢?

乙肝病毒是一種DNA病毒,屬於嗜肝DNA病毒科。一般而言乙肝病毒在體外即自然環境中可以存活幾個到十幾個小時。其主要生存在乙肝病人體內,它的複製在病人的肝臟內進行,乙肝病毒在37°C可存活7天。其耐受能力是很強的,在零下20度的情況下可以存活20年。在37度時可以存活7天,酒精、碘酒消毒品對乙肝病毒是沒有任何作用的。當加熱到100度時,一直持續10分鐘可以使乙肝病毒失去傳染性。

由此可見,乙肝病毒非常頑固,所以沒有乙肝的人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以遠離乙肝的危害。預防乙肝疫苗,最有效的措施是接種乙肝疫苗。另外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注意個人衛生,在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穿的衣服,必要時可以滴一些消毒液。

預防乙肝最好的方法就是打乙肝疫苗。如果是經常和乙肝患者或者病毒攜帶者接觸的人都應該打乙肝疫苗進行預防。

乙肝病毒在人體外能存活多久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做好肝臟保養和日常的調理非常重要,對預防乙肝病毒的侵擾是很有幫助的。如果是經常和乙肝患者或者病毒攜帶者接觸的人都應該打乙肝疫苗進行預防,以避免健康遭到威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