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是青春痘嗎

  一提到痤瘡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它是面板病當中最為常見的一種,青少年人群是痤瘡的高發人群,但是很多人把痤瘡與青春痘分不清楚,那麼,痤瘡是青春痘嗎?面板科專家說很多人臉上長的痘痘不一定是痤瘡,為了更好讓大家區分,下面就詳細介紹。

  痤瘡是青春痘嗎?有人以為臉上長包就是痤瘡,常買來藥物擅自使用,對臉的不負責任最終導致門面越變越花。其實臉上的痘痘不一定就是痤瘡,痤瘡損害主要為丘疹、膿皰、黑頭粉刺,或具有其他各型痤瘡的特點,其需要與一些其他的疾病進行鑑別,顏面播散性粟粒性狼瘡,面部為粟粒至豌豆大的小結節,呈半透明紅褐色或褐色,觸之柔軟,中央有壞死,會在愈後,出現有色素性萎縮性疤痕。痤瘡是青春痘嗎?痤瘡中常見的七大分類:

  1、丘疹型痤瘡

  主要是以炎性小丘疹為主,具體症狀表現為:小米至豌豆大小的堅硬小丘疹。導致的原因大多情況是被蚊蟲、蚤等叮咬過後所引發的過敏反應。

  2、膿皰型痤瘡

  臨床常見的症狀有皮疹主要為膿皰、炎性丘疹,正常情況下,膿皰一般都在丘疹的頂端,膿皰破潰後有少量粘稠的膿液。此類痤瘡一般在鼻翼兩側,雙眼下方,顴骨比較容易發病。對其他季節而言,夏季的痤瘡較為嚴重一點。

  3、結節型痤瘡

  導致該類痤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因為膿包性痤瘡漏治或誤診以後,有可能會發展成大小不一的厚壁結節,一般該類痤瘡位於皮下,或者高於面板的表面,顏色主要呈現為:淡紅色或暗紅色,同時結節型痤瘡較硬。

  4、囊腫型痤瘡

  痤瘡是青春痘嗎?黑頭粉刺是導致囊腫型痤瘡的重要因素。將黑頭粉刺擠壓,有黃白色半透明,且頭部呈黑色的脂栓被強行排出。少數嚴重患者,除黑頭粉刺、丘疹、膿皰外,尚可見有蠶豆,至指甲大的炎性結節或囊腫。

  5、萎縮型痤瘡

  發病的最主要因素有如下幾種:內分泌因素、皮脂的作用、毛囊內微生物。具體的發病原因目前還未能明瞭。

  6、聚合型痤瘡

  該型別痤瘡是所有型別中最為嚴重的一種病種,同時也是一種多因素性疾病。導致的因素多與皮脂產生增多、毛囊口上皮角化亢進及毛囊內,丙酸痤瘡桿菌增殖有關,另外聚合型痤瘡,還具備著一定機率的遺傳因素。

  主要發病物件為於男性青春後期,主要部位:胸、肩、背及後頸部,另外還有可能會在臂部、前臂、大腿及面部誘發出該型別的痤瘡。

  7、惡病型痤瘡

  惡病型痤瘡多見於身體虛弱的病人,主要呈現青紅色或紫紅色的小丘疹、膿包或者是結節,觸控時感覺比較柔軟,痤瘡內含有部分膿液及血液。

  面板科專家說痤瘡分為很多種型別,對於不同的型別所表現的症症狀也是各不相同的,所以說要一定要對症治療,這樣痤瘡的治療效果才會更好,如果您還想了解痤瘡的治療方法,可以線上諮詢專家。

?<-r-><-n->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