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芝有助於防治艾滋病

  被稱為“世紀***”的艾滋病有了新的輔助治療方法。記者從在廣東微生物研究所召開的“國際食用菌研究進展學術報告會”上了解到,從中國、加拿大等國科學家對靈芝的抗艾實驗結果顯示,靈芝對於艾滋病治療有輔助作用,可成為昂貴的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的另一個選擇,或可用作配合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的一個輔助治療,使更多的艾滋病人負擔得起。

  長期以來,艾滋病尚無治療的有效藥物和療法,艾滋病的防治已成為擺在各國政府面前的一大課題。靈芝在中國已有2000多年的應用歷史,已被廣泛應用於治療各種疾病,包括腫瘤、病毒感染、炎症、高血壓、免疫異常導致的各種疾病等。隨著靈芝研究的深入,靈芝的價值已逐漸得到國際的承認。近幾年來,國際上越來越多的研究和發現表明,靈芝對於治療艾滋病具有特殊功效。據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實驗醫學病理系楊柏華教授作的“靈芝抗腫瘤的研究新進展”的學術報告,展示了詳細、前沿的靈芝研究成果。昨天,國際知名的蕈菌專家張樹庭教授報告說,他與坦尚尼亞的教授、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在非洲開展了試驗性的關於靈芝製劑對艾滋病人的治療作用的臨床試驗研究,初步結果顯示:靈芝和抗逆轉錄病毒藥物一起治療,艾滋病患者的體重增長、cd4細胞數量、血紅細胞水平等指標均明顯上升,比只予抗逆轉錄病毒組的病人的效果提高一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