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手術治療該怎麼注意

  平時多瞭解一下一些關於股骨頭壞死的治療工作的話就能在疾病發生的時候知道如何應對,現在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關於股骨頭壞死的治療工作吧,股骨頭壞死手術治療其中會涉及到如何置換,這樣的手術方法就是針對已經出現股骨頭壞死的患者,而是否可以進行手術,當然會有很多的方面需要綜合考慮,不僅對患病的患者還是對一定的經濟條件都有要求的。

  1、股骨頭壞死置換帶血供的骨移植,其治療anfh與單純骨移植相比,能更好地促進股骨頭內血管再生,移植骨能更好、更快地與受區骨質融合,較鑽孔減壓術的療效明顯為優,可保護股骨頭的功能,減輕疼痛,可推遲做人工全髖關節置換術(thr)。適用於嚴重的ficat、F詮曬峭坊鄧潰不適於進行截骨術的患者,或骨壞死範圍較廣泛,進行單純骨移植術不易癒合的anfh患者。其缺點是手術複雜,費時較長。

  2、鑽孔減壓術,又稱中心減壓術,這種方法可以降低骨內壓,重建血液迴圈,促進修復過程。適用於早期患者,尤其對年輕病人極具意義,可延遲全髖置換術。對由於各種原因不適於進行較大手術的股骨頭嚴重損害的病人,也可行鑽孔減壓術,但只能作為減輕疼痛的姑息治療。

  3、股骨頭壞死置換植骨術,骨移植可刺激股骨頭內血管再生,促進修復和癒合,同時防止股骨頭塌陷,適用於年輕的ficat⑵諍馱縉ficatF詰anfh患者,可延緩病程發展和全髖置換的時間。若結合生長因子或電刺激等促進骨折癒合的方法,可望提高療效。對於鑽孔減壓效果較好的早期anfh患者,亦可考慮同時植骨。

  4、股骨頭壞死置換人工關節置換術,較常用的有兩種,其一是人工股骨頭置換術,是用人工股骨頭假體取代壞死的股骨頭。因使用壽命有限,目前只適用於部分高齡或身體條件較差的患者。其二是thr,即用人工假體取代整個髖關節。療效確切,是目前治療anfh的常規手術。術後可緩解疼痛,獲得滿意的功能,尤適用於雙側壞死者。但適應症選擇較嚴格,人工假體使用壽命有限,手術併發症也難以完全避免,費用昂貴,許多病人難以接受。

  患了股骨頭壞死以後我們不要過分的擔心,我們應該要積極的治療,可以這樣來認為或者是充分體現出來,股骨頭壞死的手術治療除了這樣的一些方式或者是看法之後,讓我們大家都願意,也可以去支援下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