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術後的注意要點

造成人們患上胃癌的原因是很多的,胃癌的危害相信大家都十分了解了。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群會受到這種疾病的傷害。導致人們患上了胃癌的因素是很多的,胃癌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一、恢復飲食,患者在接受完手術之後,其進食原則為:食物無刺激性,呈液性,少食多餐,每2~3小時進食一次,並且食物應不宜產生脹氣,且不可過甜。如果術後胃腸道功能恢復正常,可在術後兩週進食低脂半流質飲食。此時,食物應滿足為半流質狀、蛋白含量正常且纖維含量極少的要求,並注意應少食多餐。

二、活動,胃癌術後注意事項還包括要進行適當的運動,但要視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一般若患者狀況穩定且無併發症則多鼓勵儘早下床活動,以促進患者的恢復。

三、排痰,對於痰液分泌較多的患者,應讓患者處於半臥位並經常拍打其胸背部,還應每日給予超聲霧化吸入,以促進患者痰液的排出。

四、吻合口瘻,全胃切除術後的吻合口瘻的發生率較高。術後幾天內,應密切注意觀察患者的具體狀況。若出現腹痛、發熱或腹膜刺激症狀,應考慮感染或吻合口瘻的可能。一旦發生吻合口瘻,應禁食,行手術探查並引流,同時給予抗生素以控制感染。

如以上是專家對於胃癌發病是有什麼訊號?的介紹,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預防,如果您已經出現上述的症狀了,一定要及早的去醫院就診。

有利於胃癌患者保健的中醫方法有什麼?

1、針灸療法,術後傾倒綜合徵取穴:中脘、胃俞、足三里、三陰交、合谷等穴。針灸醫師行提插捻轉手法後留針20分鐘。

胃癌患者消瘦取穴:醫生針刺足三里加炙,並配合點壓背部膀胱經、胃俞、脾俞、腎俞。每日或隔日1次。

2、氣功療法,胃癌患者術後、化療中可結合運用氣功療法。具體功法可依病情選用,如選練新氣功、太極拳之類以利健體強身。氣功鍛鍊要循序漸進,由易到難,並要持之以恆,可收到良好的效果。

瞭解了胃癌術後注意事項能幫助患者更好更快的恢復,這樣能讓患者病情恢復的更快,使患者更少的受到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