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治療護理應同時進行

支氣管哮喘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呼吸道疾病,為了能夠有效的治療支氣管哮喘疾病,患者出了在平日接受必要的科學治療外,在日常生活中也應該注意做好相應的護理措施,這樣才能有效提高自身抵抗力,輔助支氣管哮喘疾病的治療。

支氣管哮喘日常護理注意什麼呢?下面對此有三點的介紹,供大家瞭解參考。

1、適當的體育鍛煉

患者在治療時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許多支氣管哮喘的病人,由於擔心受涼、感寒後哮喘發作,心理上處於緊張狀態,而對體育鍛煉有所顧慮,結果體質下降,反而發病增多。其實,體育鍛煉對護理支氣管哮喘患者大有好處,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適當選擇運動方式。

2、避免支氣管哮喘的誘發因素

忌接觸過敏原;忌著涼感冒;忌菸霧和異味刺激;忌精神緊張和過度疲勞;忌自作主張隨意用藥。改善居住環境:控制和減少居室空氣中的過敏原。空調房是主因。經常開放空調,空調器記憶體積的病毒和灰塵,空調也得不到更新。這些病毒蟎蟲會誘發哮喘。

護理支氣管哮喘患者時夏天第一次開空調的時候一定要對空調進行清理。如果怕自己清理不到位,可以請專業清理工人上門來幫助清洗。空調房間應每天都要徹底清掃,定時開窗換氣。

3、注意飲食調養

忌酒、忌過鹹食物;多吃高蛋白食物如瘦肉、肝、蛋、家禽、大豆及豆製品等,增加熱量,提高抗病力。

消化功能不好的人要少吃多餐;多吃含有維生素A、C及鈣質的食物;常喝咖啡,咖啡因能擴大支氣管通道,減少或防止支氣管哮喘症狀。冷飲是夏天的一大特色,更是一個誘惑。

熱天裡患有哮喘的患者總會忍不住進食冷飲或冰凍飲料,這也是一個“過敏”刺激。“冷”刺激對於哮喘患兒來說是一種過敏原,夏季防哮喘還需從防“冷”入手。因此,夏季支氣管哮喘患者的護理要控制患者吃冷飲的量,儘量少吃,最好不吃。尤其是患者劇烈運動後,不要給他喝冰鎮飲料或進食冷飲,建議給患者喝一些溫開水。

透過上述中對支氣管哮喘日常護理知識的相關介紹,我們對此也應該有所簡單的瞭解認識了。出現支氣管哮喘的症狀,建議患者早些早些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避免病情嚴重化導致自身健康受到嚴重的損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