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骨質增生的治療小方法

我們都知道,腰椎骨質增生是一種嚴重危害健康的疾病,腰椎骨質增生給人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很大的影響。要想盡快擺脫腰椎骨質增生,我們需要了解其治療方法。那麼,腰椎骨質增生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小編來給大家介紹介紹。

第一招側身睡覺法

同時墊上柔軟的床墊,枕頭高低要合適。以前我偏好平躺著睡覺,以為身子“擱平”才解乏,骨質增生後,我試著改成側身睡,雖有些不習慣,但起床感到骨節放鬆了,完全沒有心往那種一起床連腰都直不起的感覺了。

第二招“棉護腰”保暖法

腰椎骨質增生的症狀之一就是怕冷,冬天,用半尺寬的“棉護腰”圍系在腰部,賊風打不透,寒溼滲不進。這也是對付腰椎骨質增生不進一步發展的一個有趣的好辦法。

第三招夏天溫水澡法

腰椎骨質增生的症狀之一就是怕冷,夏天儘量不睡涼蓆,避免空調、電扇直吹後腰,更不要洗涼水澡,採用溫水洗澡,水溫自己感覺舒適為宜。

第四招平躺睡覺法

側身睡覺時間長了也不行,得換一種睡覺的姿勢,我在平躺睡覺是,腰部墊上柔軟的一塊小墊子,高矮合適,感覺舒適。這樣做的目的是減輕腰椎骨的受力,第二天起床也沒有以往那種疼痛的感覺了。

腰椎骨質增生對人們的健康有極大的危害,希望大家對腰椎骨質增生能有進一步的重視,患了腰椎骨質增生後及時治療才是最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