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丙肝好治嗎 治療方法有哪些

  導語丙肝的出現給患者帶來嚴重的困擾,因此我們要積極治療。不少丙肝患者都想了解丙肝好治嗎?治療丙肝的方法有哪些?那麼,下面就跟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丙肝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肝病,它的名氣雖然不如甲肝、乙肝那麼大,但是丙肝的危害卻一點也不小,因此當出現丙肝症狀時,要及時就醫治療。不少人都想了解丙肝好治嗎?那麼,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下吧!

  丙肝好治嗎?

  1、對於是初期感染丙肝病毒的患者,如果及時到採取科學規範的治療,大多部分的丙肝患者都是能夠治癒的。有的患者經過幾個療程的之後,檢查報告就會顯示陰性。一般這樣的情況再觀察半年,然後還是陰性,那麼就可認為是基本痊癒了。

  2、同時如果丙肝患者同時患有肝硬化、脂肪肝、糖尿病、心臟病、膽道感染等其他疾病時,丙肝如果想要治癒的話,是有一定的困難。但是也不是不可能治癒,這時的丙肝患者要嚴格按照醫生的囑咐,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進行科學的檢查,在治療丙肝的同時也要對丙肝的合併症進行治療。

  3、在進行丙肝治療時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如果丙肝患者用的治療方法不正確,治療的時間長,很容易出現復發的情況,丙肝患者若出現復發的情況,會導致病情進一步加重,情況嚴重者還會演變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這時會嚴重威脅患者的生命,所以丙肝患者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並選對方法,切勿盲目治療。

 治療丙肝的方法有哪些?

  1、慢性丙肝的治療

  目前西醫在臨床上廣泛應用的是干擾素,干擾素見效較快,但容易造成病毒變異,而且副作用比較大,一旦出現貫寒、發熱、類感冒反應及眩暈、脫髮,甚至末梢血白細胞及血小板減少等副作用,應立即停藥。針對西藥干擾素副作用大的問題,可以考慮中醫中藥治療,如中國中醫科學院研製的丙肝康顆粒,是國內首個抗丙肝病毒的中藥製劑,臨床上可以替代干擾素進行抗病毒治療,副作用小,效果穩定,能夠有效抑制病毒複製,不易反覆。

  2、急性丙肝的治療

  適當的休息、合理的營養和飲食及保肝藥的合理使用,是所有急性病毒性肝炎的共同療法。至於急性丙肝要不要及早使用抗病毒的干擾素治療,目前專家們仍持不同意見。有的主張應早期應用干擾素消除丙肝病毒,防止其轉為慢性肝炎;也有人認為丙肝也有自愈傾向,干擾素不僅價格昂貴,部分病人還會產生副作用,再說也未必能完全防止慢性化,故急性期不主張應用。因此對於急性丙肝患者來說,中西醫結合治療是比較理想的方法,急性丙肝患者常伴有轉氨酶持續升高等肝功能異常的情況,故可採用西藥快速降酶、中藥複方茵黃顆粒進行舒肝利膽退黃、改善症狀,抗病毒可選用中成藥丙肝康顆粒。

  3、 重型肝炎治療

  丙肝病毒(HCV)若與其他型別的肝炎病毒、特別是乙肝病毒(HBV)混合感染,極容易引起重症肝炎。

  小編有話說: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丙肝好治嗎”也有所瞭解。丙肝的發生給患者造成嚴重的傷害,因此我們要積極治療,只有早發現、早治療才能更好的擺脫疾病的困擾。最後,希望以上的內容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