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中毒與性

無論男性或女性,長期濫飲酒類,均可導致性功能損害。儘管目前尚無可靠的統計資料來說明此問題,但是臨床觀察表明:酒精中毒者中,男性約有50%、女性約有25%患有性功能障礙。據報道,酒精中毒的男性,如伴有明顯的肝臟損害從酒精性肝炎至晚期肝硬化,發生性功能障礙的百分比則更高一項研究表明,78%的男性有性功能和性慾的損害。

男性慢性酒精中毒患者,即使排除年齡差別的影響,也明顯地表現出性慾比以前減退。男性酒精中毒患者中,大約40%有陽痿,約5%到10%有射精障礙。在戒酒之後數月或數年內,性功能恢復至正常者僅佔這些病例的半數。

女性酒精中毒患者的性行為和性功能表現有很大差別。與男性酒精中毒患者相比較,她們的性慾看來仍保持完整,但是這也可能反映在辨別參與性活動和真正性慾之間的差別方面,缺乏足夠的資科。椐報告,女性酒精中毒患者中,30~40%存在性興奮困難,約15%表現為性高潮喪失,或者性高潮的次數或強度顯著減低。最近一項研究表明,62名女性酒精中毒患者中,有35名錶現各種程度的性反應不全。

一、器質性因素,男性酒精中毒患者的性問題,部分可能是由酒精對生殖器的直接作用所引起的。有證據表明,酒精降低了睪丸酮的生成速度,因而引起雌勝素相對或絕對的增多,並增加了與蛋白質結合的迴圈睪丸酮的百分比,這樣使遊離的、具有生物學活性的睪丸酮不能被組織所利用,並且也影響了精子的發生。在伴有或不伴有顯著肝臟損害的男性中,都觀察到這些改變。事實上,正常人、非酒精中毒的男性,在每日飲酒達四周之後,都觀察到有迴圈睪丸酮的降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