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艾滋病的發生

艾滋病是一種可怕的性傳播疾病,目前還沒有藥物可以治療好艾滋病,那麼要如何去預防這種可怕的疾病呢?

   艾滋病,全稱為“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徵”。英文縮寫為AIDS。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引起的。艾滋病病毒英文縮寫為HIV。那麼,要如何預防艾滋病的發生呢?

艾滋病有哪些傳播途徑?

1、性傳播:無論是同性還是異性之間的性接觸都會導致艾滋病的傳播。

2、血液傳播:輸血傳播、血液製品傳播、共用針具的傳播。

3、、母嬰傳播:如果母親是艾滋病感染者,那麼她很有可能會在懷孕、分娩過程或是透過母乳餵養使孩子受到感染。

預防控制艾滋病基本知識

1. 艾滋病是一種危害大、病死率高的嚴重傳染病,是可以預防的。目前尚無有效疫苗和治癒藥物,但已有較好的治療方法,可以延長生命,改善生活質量。

2. 艾滋病透過性接觸、血液和母嬰三種途徑傳播,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病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觸不會被感染。

3. 潔身自愛、遵守性道德是預防經性接觸感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4. 正確使用質量合格的安全套,及早治療並治癒性病可大大減少感染和傳播艾滋病、性病的危險。

5. 共用注射器靜脈吸毒是感染和傳播艾滋病的高危險行為,要拒絕毒品,珍愛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