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開顱手術後會痴呆嗎

腦出血開顱手術並不會直接導致患者出現痴呆,出現痴呆是因為腦出血情況比較嚴重,跟手術之後出現的狀況沒有直接的關係。如果腦出血不是特別嚴重,那麼後期可以透過恢復來達到比較清醒的狀態。

出現腦出血的狀況,家人會比較擔心,而腦出血患者如果情況嚴重,是必須要進行開顱手術的。因此很多人會擔心進行開顱手術之後,會造成出現痴呆的狀況。那麼究竟有沒有可能會導致這種情況呢?
1、腦出血開顱手術有可能痴呆
為什麼說腦出血開顱手術有可能會導致患者痴呆,其實是因為腦出血如果比較嚴重,那麼必須要進行開顱手術來幫助清除裡面的物質。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開顱手術只是幫助患者來恢復健康,並不會直接導致痴呆。患者出現痴呆是有可能本身神志就比較模糊導致的。所以經過開顱手術之後也表現為意識水平下降,或者是出現神志不清的情況。
2、腦出血如何進行預防
對於很多中老年人來說,出現腦出血之後很多人都會出現神志不清的狀況。應該明白一點,腦出血會造成腦部損傷,那麼這種情況下就會導致出現痴呆的狀況。所以為了防止痴呆狀況出現,應當積極地進行治療來幫助進行脫水消腫,減輕頭顱內的壓力,這樣能夠避免腦部損傷。另外也可以幫助服用一些神經的藥物來促進腦功能的恢復。同時還應該進行一定的吸氧治療,進行心電監護,防止出現併發症。
3、腦出血開顱手術痴呆如何治療
在臨床上,因為腦出血導致出現痴呆的情況並不是很少見,所以針對這種情況為了患者的身體健康,應當積極的進行治療。這種治療包括藥物治療以及後期的康復護理,防止出現一些其他的狀況。一般情況下做完腦出血開顱手術之後,需要進行三個月的護理期,如果三個月之內沒有達到很好的效果,那麼就有可能留下後遺症。所以在這期間應當仔細地進行護理,多使用一些幫助促進腦部迴圈的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