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年人應怎樣預防胃癌

胃癌這種疾病發病率高,治癒難度大,特別是老年人本身抵抗力就嚴重的下降,非常的弱,很難抵抗像胃癌這樣嚴重的惡性疾病。那麼,老年人該如何做到及早的預防和治療呢?

首先我們要了解老年人患有胃癌的症狀有哪些?

老年人胃癌早期大多無明顯的症狀表現,可能會出現上腹不適、上腹疼痛、食慾不振、消瘦乏力或者貧血等,有的症狀可類似於慢性胃炎或者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的症狀。隨著腫瘤的進展,可能會對胃功能產生影響,此時會出現上腹不適、上腹疼痛、食慾不振、消瘦乏力或者貧血等症狀。胃癌早期老年人在體檢時多沒有陽性的體徵;到晚期老年胃癌可伴有右上腹腫塊、質硬、略有壓痛等。

老年人應該怎樣及早預防胃癌的發生呢?

1、形成良好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減少胃炎以及胃潰瘍的發生;

2、及時治療慢性疾病;

3、增加對胃癌的認識和警惕;

4、定期體檢。

專家提醒:在生活中,老年人也應該做好胃癌的防護措施,在平時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或者減少胃癌的發病。若發現有此類疾病的症狀表現,建議您及早到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