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和性生活有關嗎

成年人之間說臉上長痘痘了很多就會說是性生活不夠之類的原因,那麼臉上長痘痘和性生活有關係嗎?性生活有可能影響臉上長痘痘嗎?

可以肯定地回答,沒有道理。青春痘在醫學上稱為痤瘡,多發生於面部、胸部、背部等皮脂腺豐富的地方,可表現為丘疹、粉刺、膿皰等多種面板損害。發生原因與內分泌失衡、不注意面板清潔、陽光過度照射、食物不當或亂用藥物等有關,各個年齡層的人都可能與之結緣,並非少男少女的”專利”,只不過處於青春期的男女更為多見,才有了“青春痘”這個雅號。

為什麼青春期多見呢?主要緣於此階段體內性激素主要是雄激素分泌旺盛。隨著發育逐漸成熟,內分泌系統趨於穩定,一般到25歲以後青春痘就會逐漸自行消失。而到了這個年齡段,不少女性都“名花有主”甚至結婚了,因而給人一種假象,是男朋友性生活治好了青春痘。其實這只是一種時間上的巧合,與男朋友風馬牛不相及,不結婚照樣會好的。

一般而言,青春痘屬於一種生理現象,是青春期這個特殊時間段的產物,過了這個時間段多會自然消失,平時只要注意面板護理及飲食調理就可以了。比如,用溫水洗臉,適當多吃一些含維生素豐富的水果與蔬菜等。當然,如果臉上的痘痘太多,甚至形成粉刺和黑頭,求助面板科大夫就顯得必要了。記住:不可盲目聽信一些沒有科學道理的傳言,以免給自已帶來麻煩。

綜上所述,臉上長痘痘和性生活沒有直接關係。性生活的有無以及性生活質量的好壞對於臉上長痘痘不會有直接的影響,而且臉上長痘痘也不會因為進行了性生活而消失,有的人性生活稀少甚至沒有但是卻沒有臉上長痘痘,而有的人性生活頻繁卻臉上痘痘長不斷,所以臉上長痘痘和性生活沒有直接關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