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主要表現有哪些

肺癌的主要表現有哪些?肺癌也已經成為人們生命的一大殺手,很多人也是因為肺癌而承受著很大的傷害,肺癌的表現也是有的,這也是應該知道的,下面就介紹一下肺癌的主要表現。

一、神經肌肉綜合症。

可引起重症肌無力、小腦運動失調、眼球震顫、感覺性和感覺運動性周圍神經病、橫貫性脊髓炎及精神改變等。怎樣讓肺癌患者活得更長。

二、杵狀指趾、和肥大性骨關節病。

前者具有發生快、指端疼痛、骨膜增生、新骨形成、關節腫脹疼痛,但無關節畸形為其特點。二者常同時存在,切除肺癌後症狀減輕或消失。

三、內分泌紊亂的症狀。

若癌腫分泌促腎上腺皮質激素樣物質,可引起肥胖、高血壓等柯興氏綜合症表現:分泌甲狀旁腺樣激素,引起多尿、煩渴、便秘、心律失常、高血鈣、低血磷、精神紊亂等。分泌促性腺激素可引起男性乳房發育。分泌抗利尿激素可引起水滯留稀釋性低鈉血癥,有全身浮腫、嗜睡、定向障礙等中毒症狀。化療是肺癌的主要治療方法,90%以上的肺癌需要接受化療治療。化療對小細胞肺癌的療效無論早期或晚期均較肯定,甚至有約1%的早期小細胞肺癌透過化療治癒。化療也是治療非小細胞肺癌的主要手段,化療治療非小細胞肺癌的腫瘤緩解率為40%~50%。化療一般不能治癒非小細胞肺癌,只能延長患者生存和改善生活質量。

上述就是對肺癌的主要表現的介紹,現在應該有了解了吧,一定不要忽視了對肺癌的注意,肺癌也是現在不能忽視的一個症狀,希望都能知道去預防其發生,希望本文對您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