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做哪些檢查

胃癌患者為了明確診斷,首先要做的是胃鏡檢查,除此之外,還要做CT、影像學的檢查等輔助檢查。

胃癌患者如果要是想要明確診斷,我們第一首選的是胃鏡,就是顯微胃鏡。這個顯微胃鏡,透過食管到了胃,然後把黏膜的情況,還有潰瘍的情況,就是腫瘤侵蝕的範圍我們 <-r-><-n->看的很清楚,而且最好的是它能直接取到病理活檢。另一個就是膠囊胃鏡,膠囊胃鏡相對來說減少了很多的痛苦,我們就吞一顆膠囊,就相當於一個外面的無限攝影,電腦上就可以看到黏膜裡面的一些情況,它的優點就是減少痛苦,我們看的病原範圍很清楚,缺點就是不能取到病理。

這是說主要的檢查,再有就是有一些輔助的檢查,比方說我們可以做CT,腹部的CT,腹部的核磁。這樣的話就可以看到腫瘤和周圍器官的聯絡,比方說和周圍的腸繫膜、腹腔、盆腔還有一些血管的聯絡,有沒有手術的機會,這個是做影像學的檢查。再有就是有一些腫瘤標誌物我們也可以作為一種輔助的依據。比方說常見的腫瘤標誌物叫CA199,還有一個叫CA724。CA199和CA724如果兩項都比較高,高出正常的10倍甚至220倍甚至百倍、千倍,再加上影像學的證據,那相對來說提示胃癌的發病率還是比較高的。當然現在唯一的診斷依據還就是細胞病理學的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