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癌晚期骨轉移怎麼辦

病人身體機能的改善也是關係病人還能活多久的重要因素,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反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反抗力對病人極為重要。

腎癌是起源於腎實質泌尿小管上皮系統的惡性腫瘤,學術名詞全稱為腎細胞癌,又稱腎腺癌,簡稱為腎癌。包括起源於泌尿小管不同部位的各種腎細胞癌亞型,但不包括來源於腎間質的腫瘤和腎盂腫瘤。

大多數腎癌病人是由於健康查體時發現的無症狀腎癌,這些病人佔腎癌病人總數的50%~60%以上。有症狀的腎癌病人中最常見的症狀是腰痛和血尿,少數病人是以腹部腫塊來院就診。10%~40%的病人出現副瘤綜合徵,表現為高血壓、貧血、體重減輕、惡病質、發熱、紅細胞增多症、肝功能異常、高鈣血癥、高血糖、血沉增快、神經肌肉病變、澱粉樣變性、溢乳症、凝血機制異常等改變。20%~30%的病人可由於腫瘤轉移所致的骨痛、骨折、咳嗽、咯血等症狀就診。

診斷腎癌需要進行實驗室檢查、影像學檢查和病理學檢查。實驗室檢查的目的是作為病人術前一般狀況、肝腎功能以及預後判定的評價指標,主要包括尿素氮、肌酐、肝功能、全血細胞計數、血紅蛋白、血鈣、血糖、血沉、鹼性磷酸酶和乳酸脫氫酶等。目前,尚無公認的可用於臨床診斷腎癌的腫瘤標記物。腎癌的臨床診斷主要依靠影像學檢查。

外科手術治療腎癌通常是首選治療方法,也是目前被公認可治療腎癌的手段。對早期腎癌病人可採用保留腎單位手術(保留腎臟的手術)或根治性腎切除術。這些手術可以採用腹腔鏡手術或傳統的開放性手術進行。對中、期腎癌病人通常採用根治性腎切除術,這類手術通常採用開放性手術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