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前突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直腸前突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直腸前突即直腸前壁突出,亦稱直腸前膨出。為出口阻塞綜合徵之一。以排便困難為主要因素,本病多見於中老年女性,但近年來男性發病者也有。下面看下直腸前突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直腸前突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術後禁食,控制排便,此期間給予靜脈補充能量。然後進流食,半流食,其後給予軟食逐漸至正常飲食。保持每天排便1次,排便後及時沖洗並換藥。後飲食上堅持三多一少,多吃蔬菜、水果及富含粗纖維的食品,多飲水,堅持每天睡前用蜂蜜代茶飲,晨起空腹喝淡鹽水1杯,制定合理的飲食種類,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保持飲食的營養,選擇清淡、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易消化的食物,如瘦肉、青菜、魚、蛋等,以利於創口癒合,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

直腸前突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看了以上介紹你對直腸前突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有了瞭解吧。專家說本病多發於女性,很多人對直腸前突不瞭解,如有下體不適,請立即去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