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適宜肝硬化患者食用呢

在我們平時出現了一些感冒頭痛的小病,父母都會做一些適合這個時候吃的食物,來幫助我們減輕病痛。像肝硬化這種疾病,更需要在日常的飲食上進行輔助的治療。那麼,日常中哪些食物是適用肝硬化患者的呢

1、主食上的選擇:在飲食方面,主食的選擇很重要,雖然各類主食肝硬化患者均可選用,但是儘量選用B族維生素儲存更多的粗糧,雜糧,如全麥麵包、刀豆等。但要少吃含大量粗糙纖維及產氣的食物,否則氣逆入肝,加重肝臟負擔。

2、奶、肉類的選擇:在這方面的食物不是所有的都適合肝硬化患者,選擇奶要脫脂牛奶不可選擇全奶、全奶製作的可可奶、脂肪含量高的冷飲、含脂肪的餅乾、麵包、蛋、乳酪。新增脂肪的麵包圈、通心粉和穀類。選擇肉類,也只能是去皮的家禽、魚、瘦肉等,去皮的雞肉、鴨肉,鯽魚、瘦羊肉等。

3、果蔬的選擇:肝硬化患者需要攝入足量的維生素,這就需要選擇維C含量豐富的時令新鮮水果如紅棗、李子等。擇維C豐富的綠葉蔬菜,膽鹼含量較高的萵苣、藕、香菇、胡蘿蔔、芹菜、莧菜、花菜等。

肝硬化的隱匿性較強,早期症狀不明顯,不少人在不知不覺中體內病變已發展到肝硬化。待有症狀出現後來醫院就診時,卻往往已到了肝硬化晚期,從而失去了早期治療的機會。假如在肝硬化早期即肝纖維化階段就進行治療,逆轉的機會要大得多。那麼,怎麼早發現、早干預呢在我國,引起肝硬化的最主要疾病是乙型、丙型病毒性肝炎和血吸蟲性肝病。一旦確診,這些病人就不要掉以輕心。首先,有條件者應儘早進行針對病原的治療,即抗病毒、殺蟲或殺蟲卵治療,去除病因,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上述就是介紹了肝硬化患者適宜吃的食物,相信對於在肝硬化患者的飲食上又多了一個認知。對肝硬化的治療來說,好的飲食可以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患者在平時要多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在營養補充之餘,也可以促進康復程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