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嚴重可以恢復嗎

長期的牙結石壓迫牙齦導致的牙齦萎縮,牙結石只要洗牙就可以清除掉,把刺激物去除後,牙齦就會慢慢的恢復,因為你的年齡不大,所以牙齦還是可以恢復的,一個月左右牙齦就會長回去的。

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堅持刷牙,並且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定期到醫院口腔科檢查,並做牙齒清潔。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質地過硬的食物以及生冷食物清淡飲食,保證營養攝入,多吃高蛋白食物。

牙石是沉積在牙面上的礦化的菌斑。牙石又根據其沉積部位和性質分為齦上牙石和齦下牙石兩種。齦上牙石位於齦緣以上的牙面上,肉眼可直接看到。在牙頸部沉積較多,特別在大涎腺導管開口相對處如上頜磨牙的頰側和下頜前牙的舌側沉積更多。齦下牙石位於齦緣以下、齦袋或牙周袋內的根面上,肉眼不能直視,必須用探針探查,方能知其沉積部位和沉積量。齦下牙石在任何牙上都可形成,但以鄰面和舌面較多。

主要臨床表現是牙齦炎症、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齒鬆動、移位、咀嚼無力,嚴重者牙齒可自行脫落或者導致牙齒的拔除。

修復治療成為牙周炎綜合治療的重要組成部分,牙周炎的修復治療是在牙周基礎治療的基礎上,透過修復學的方法來改善患牙的鬆動、移位及咀嚼無力等症狀。其根本目的。

就是要分散牙合力、消除創傷,建立協調的牙合關係;固定鬆動牙,修復缺失牙,控制病理性的鬆動移位,促進牙周病變組織的癒合,恢復咀嚼功能。刷牙是預防牙結石形成的一種簡便而又行之有效的方法。牙結石的沉積是由少到多,逐漸形成的。經常刷牙可將剛剛開始沉積於牙面的牙垢、牙結石及時刷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