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支氣管擴張

支氣管擴張疾病疾病已成為一種主要的呼吸道疾病,給患者和家庭帶來了嚴重的傷害,我們只有多瞭解相關知識才能更好地治療支氣管擴張疾病,下面一起看看檢查支氣管擴張的辦法。

一、症狀:

幼年可有麻疹、百日咳、支氣管肺炎、肺結核等病史;症狀為慢性咳嗽、咳痰,痰量和痰的性質不等;部分有咯血,咯血量和誘因各異;多數有間歇性發熱、乏力、納差、心慌、氣急等症狀。

二、 體檢發現:

副鼻竇及口咽部可有慢性感染病灶;早期及輕症者無異常體徵,感染後肺部可聞及乾溼性羅音和哮鳴音,晚期可有肺氣腫、肺動脈高壓、杵狀指(趾)等體徵。

三、輔助檢查:

(一)X線胸片:輕症多無異常發現,重症病變區肺紋理增多、增粗、排列紊亂,有時可見支氣管呈柱狀增粗或"軌道徵",典型呈蜂窩狀或捲髮狀陰影,其間夾有液平面的囊區。

(二)支氣管碘油造影:可發現囊狀、柱狀或囊柱狀改變,目前僅在外科手術前採用。

(三)胸部薄層CT掃描:對支氣管擴張的診斷具有一定的價值。

(四)痰細菌學培養:對抗生素的合理應用具有指導意義。

以上是專家對支氣管擴張檢查的詳細介紹,希望大家能夠積極預防和治療此病,遠離此病的危害,擁抱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