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摔跤頭碰個大包怎麼辦

小孩子摔跤頭碰個大包是比較危險的,治療才是最為重要的,首先就是可以透過乾冷敷法治療來進行治療,另外就是透過乾熱敷法的方式進行治療,在治療的期間也有很多注意事項,首先應該注意的就是看傷口的大小,如果嚴重的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小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比較淘氣,可能會因為一些尖銳的物品或者是因為玩耍回出現摔跤導致頭上摔了個大包,所以這就要求父母在照顧孩子的時候注意好孩子的各項變化,小孩子玩耍摔跤頭碰個大包是比較常見的,今天就來看一下怎麼辦?
1、乾冷敷法
首先可以使用乾冷敷法進行治療,需要準備的物品。首先是要有一個冰袋,還有一次性的手套,接下來需要裝入一些碎冰,沒有的話可以使用冷水代替。需要用乾毛巾和溼毛巾毛巾放置在孩子大包的地方。一般情況下乾冷敷的時間大多數是一到兩個小時為一個時間段,每次敷二十到二十五分鐘左右,每天可以多敷幾次,這樣效果會好一點。
2、乾熱敷法
出現這種情況也可以透過乾熱敷法來進行治療,需要準備的就是熱水。對於熱水的溫度要求是在60度到70度左右,另外就是把熱水放置在熱水袋中就可以,需要用毛巾進行敷在換處,把浸溼和變熱的毛巾敷於患處,每次敷20~30分鐘,每次使用3次到4次就可以。可以使用熱毛巾和乾毛巾交替使用在患處,來回的使用幾次就可以。
3、溼熱敷法
另外也可以使用溼熱敷法,溼熱敷法主要是需要兩塊毛巾,一種是作為冷毛巾,一種是作為溼毛巾交替使用,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把熱毛巾放置熱水之後擰乾。然後把它放置在孩子的患處,等敷了5分鐘左右,可以使用冷敷的方式來進行緩解和治療,一般持續的時間大約是在半個小時左右,因為透過這種冷熱敷法能夠防止頭上的包快速的生長,也有抑制性的作用。使用這些方法治療的時候,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項的。對於孩子的患處大小要了解清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