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菌性陰炎什麼症狀怎麼治療

症狀

黴菌性陰炎是常見婦科炎症之一,黴菌性陰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白帶增多,外陰、陰道瘙癢、灼燒感,小便疼痛,外陰周圍常發紅、水腫,表皮變化多種多樣;可發生很淺的水皰丘疹,成群出現;亦可形成溼疹狀糜爛,侷限於外陰或向周圍擴充套件至會陰、肛門周圍及股生殖皺襞,直至大腿內側、外表,完全類似急性或亞急性溼疹;陰唇及陰蒂附近黏膜增厚,互相接觸的面板表面潮紅糜爛;個別可引起微小的白色膿皰,嚴重時發生潰瘍、外陰疼痛及區域性淋巴結腫大。

治療

去除誘發因素,減輕症狀,改變陰道的酸鹼度,力求徹底根治。1.每天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注意把握好性生活頻度。2.經常清洗外陰和肛門,清洗時要講究順序,先洗外陰再洗肛門,切不可反其道而行之。毛巾及盆要專人專用。3.養成便前洗手的好習慣。

一般要吃清淡的食物,以高蛋白、低脂肪為主,多食蔬菜水果,如香蕉、甘薯、芹菜等,忌食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而且要鍛鍊身體,均衡飲食,不過食含糖量高的食品。

單純性黴菌性陰道炎用抗黴菌的栓劑治療就可以,一般不需要口服抗黴菌藥。陰道用藥常用的藥物有克黴唑、咪康唑、制黴菌素,口服用藥常用藥物為氟康唑。治療黴菌性陰道炎的藥物有一些是可以在藥店買到的非處方藥,但是在首次發生時,建議到醫院去診斷,而非自己亂用藥。首次規範的治療很關鍵,如果擅自去藥店購買用錯藥物,可能會加重黴菌的感染。孕婦患黴菌性陰道炎是產科門診很常見的問題,在孕期以區域性治療為主,小劑量、長療程為佳,嚴禁口服唑類抗黴菌藥。黴菌性陰道炎的預防措施有以下幾點:1、切勿過度清洗陰道;2、穿棉質透氣的褲子;3、少吃刺激的食物;4、切勿濫用抗生素;5、性生活簡單、正常;6、心情保持愉快;7、保持室內環境乾燥;8、糖尿病患者及時就醫,控制血糖達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