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病情發展過程

梅毒是一種可以傳染的性病,通常經過性接觸傳染,根據症狀可以分為一期梅毒,二期梅毒和三期梅毒。這三個梅毒病情發展過程是怎樣的呢?

梅毒病情發展過程:首先,與梅毒患者發生性關係後2至3周,在生殖器或身體其他部位可出現單個或多個較硬的紅色小腫塊,不痛也不癢,表面常潰爛,醫學上稱硬下疳。此時,腹股溝等處淋巴結常腫大,這就是一期梅毒。

梅毒病情發展過程:然後,患一期梅毒時,病菌還被拘束在區域性,尚未全身播散,即病在表,還未人裡,是治療的大好時機。在此期間進行規範的驅梅治療,100%可以治癒。若錯失了這一治療時機,數週後硬下疳可自行消失。此時千萬別慶幸疾病已愈,相反,此時病菌已侵人血液,並隨血流在全身播散。面板上即出現各種各樣的皮疹,常伴有淋巴結腫大,這就是二期梅毒。

梅毒病情發展過程:最後,三期梅毒一般發生於感染後4~5年,開始出現面板粘膜晚期肉芽腫樣損害,約10~20年可侵犯心血管及中樞神經系統等重要器官,危害甚大。

透過對梅毒病情發展過程的三個時期的瞭解,也就知道梅毒的症狀表現,如果您或您的身邊有梅毒患者,應該抓緊時間治療,避免到了晚期的時候傷及其他器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