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有哪些臨床表現

乙肝疾病大多數是由於肝臟疾病引起的,有一部分病情較為嚴重的患者甚至會導致肝硬化等惡性的疾病,甚至喪失了寶貴的生命。很多乙肝攜帶者在生活中都飽受歧視,那麼我們怎麼在日常生活中快速地發現自己是否患有乙肝呢!它有哪些症狀!

臨床表現。

1、全身症狀,肝臟會影響人體全身,因肝功能受損,乙肝患者常感到乏力、體力不支、下肢或全身水腫,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失眠、多夢等乙肝症狀。少數人還會有類似感冒的乙肝症狀。

2、消化道症狀,肝臟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器官,乙肝患者因膽汁分泌減少,常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厭油、上腹部不適、腹脹等明顯的乙肝症狀。

3、黃疸,肝臟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乙肝患者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會出現黃疸,面板、小便發黃,小便呈濃茶色等乙肝症狀。

4、肝區疼痛,肝臟一般不會感覺疼痛,但肝表面的肝包膜上有痛覺神經分佈,當乙肝惡化時,乙肝患者出現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適、隱痛等乙肝症狀。

5、肝脾腫大,乙肝患者由於炎症、充血、水腫、膽汁淤積,常有肝臟腫大等乙肝症狀。

6、手掌表現,不少乙肝患者會出現肝掌等乙肝症狀。乙肝患者的手掌表面會充血性發紅,兩手無名指第二指關節掌面有明顯的壓痛感等乙肝症狀。

7、面板表現,不少慢性肝炎患者特別是肝硬化患者面色晦暗或黝黑,稱肝病面容,這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形成的乙肝症狀。同時,乙肝患者面板上還會出現蜘蛛痣等。

鑑別診斷。

1、藥物性肝炎,特點為既往有用藥史,已知有多種藥物可引起不同程度肝損害,可致與病毒性肝炎相似的臨床表現,長期服用藥物可致慢活肝,藥物可致淤膽型肝炎,臨床症狀輕,嗜酸性粒細胞增高,停藥後症狀逐漸好。

2、膽石症,既往有膽絞痛史,高熱寒戰,右上腹痛,莫非徵陽性,白細胞增高,中性粒細胞增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