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甲狀腺激素高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促甲狀腺激素是一種腺垂體所分泌出來的激素,促甲狀腺激素主要有幾個方面的作用,一個方面是促進甲狀腺細胞的增殖還可以調控甲狀腺血液供應,還能夠調控甲狀腺組織分泌甲狀腺激素。促甲狀腺激素受兩方面調控,司令部在下丘腦,由於下丘腦促甲狀腺激素釋放激素調控,這是上游訊號,調控甲狀腺功能。

促甲狀腺激素水平偏高的原因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或者是亞臨床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由於甲狀腺激素水平偏低,會導致反饋性的出現促甲狀腺激素水平的.升高。還有就是由於垂體或者是下丘腦病變,導致促甲狀腺激素刺激素水平升高。促甲狀腺激素就是TSH,是垂體分泌的一種激素,是促進甲狀腺激素的合成和分泌的作用。促甲狀腺高,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的增高,原發性增高考慮甲減,體內的T3、T4正常或者是降低,稱為臨床甲減和亞臨床甲減;繼發性增高考慮垂體分泌的TSh增高或者垂體瘤,TSH瘤也可能引起TSH增高,導致體內的T3、T4分泌增多,表現為甲亢。促甲狀腺激素主要負責調節甲狀腺細胞的增殖、甲狀腺血液供應以及甲狀腺激素的合成和分泌,在維持正常甲狀腺功能中起最重要的調節作用。垂體本身的疾病可以直接影響到TSH的合成和釋放。當甲狀腺本身原因導致甲狀腺激素合成和分泌異常時,也可影響到垂體TSH的分泌和血清TSH水平。同樣,下丘腦疾病影響到TRH分泌時也會影響垂體的TSH的分泌和血清TSH水平。

促甲狀腺素偏高是甲減的特點,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一步檢查,確診疾病,飲食可以食用海帶、紫菜,可用碘鹽,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忌食捲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