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腎結石患者怎麼治療

腎結石在女性中的發病率雖然比男性低很多,但由於女性體質相對較弱,腎結石發病時給女性患者帶來的痛苦往往更為嚴重,女性腎結石患者應該積極進行治療,方法有以下幾種。

多飲白開水。如每天能增加50%的尿量,就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清晨起來一杯水、晚上睡前一杯水、日間也要均勻地多喝水。若天熱出汗多時,還要適當再增加喝白開水的量,普通人要使排尿量保持在一日24小時、內有2000毫升左右,腎結石患者最好使每日24小時、的排尿量保持在3000毫升左右。

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最為常見,我們平時稱手術為“開刀”,很多女性腎結石患者顧名思義,以為真的會在身上劃很大的口子留下大的疤痕,為此十分牴觸。目前腎結石手術一般為微創手術,只需在身上打幾個小孔就可以取出結石,術後也不會留下疤痕,女性朋友可以放心選擇。手術治療適合經藥物治療無效且反覆發作、嚴重影響日常工作生活及有併發症發生的患者。

藥物治療。在手術治療出現以前腎結石都採用藥物治療,透過服用藥物縮小結石、擴張輸尿管等作用,使結石排出體外。藥物治療的效果不如手術治療直接,需要長期服用藥物,少則兩三個月,多則半年,只有長期堅持服藥才能達到效果。藥物治療適合結石直徑小於5毫米或是害怕手術的女性患者,排石顆粒為最常用藥物。

介入治療。介入治療是近年來出現的治療腎結石的新方法,使用輸尿管鏡的導管插入尿道逆行到輸尿管內直接將結石取出,具有操作快、無創、痛苦小等優點。此方法適合腎結石移動掉落到輸尿管內,導致輸尿管梗阻的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