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青光眼要想有效治癒,就必須要搞清楚其主要的早期症狀,只有在早期對青光眼進行有效的遏制,才能夠在治療的時候,取得好的效果,否則整個的治療過程就顯得很是被動。那麼,青光眼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青光眼的早期症狀:青光眼性頭痛的特點在起病時一般較緩慢,多位於病眼側額顳區,呈長期持續性脹痛或鈍痛,頭痛與眼痛多同時存在,程度較輕,部分患者出現噁心、嘔吐。青光眼性頭痛在低頭時間過長或俯臥以及授壓眼球可以使頭痛加重。眼內壓力急劇升高時頭痛劇烈,呈脹痛或燒灼痛。同時伴有明顯的眼部變化及發熱、寒戰、腹瀉、便秘等症狀。下面做一下分類介紹。

  於青光眼的早期症狀一、情緒激動或在暗處停留過久(如看電影、電視或在暗室工作),便有眼脹、頭痛、視物模糊,眼前如同有一層雲霧,這是閉角型青光眼的早期症狀。多次反覆出現後,有可能突然進入急性大發作期。

  於青光眼的早期症狀二、平時飲水較多。青光眼患者在一次性喝水超過300毫升的時候就會出現了頭痛。出現這樣的原因是以為在飲水的過程中速度快量也多,這就導致了血液稀釋引起的滲透壓降低,進入眼內的眼壓的房水也會增多,就從而引起了眼壓升高。另外,如一隻眼已確診為青光眼,對另一隻眼必須密切觀察。

  於青光眼的早期症狀三、晚間看燈光出現五彩繽紛的暈圈,好比雨後天空出現彩虹一樣,醫學上稱虹視。這是由於眼壓上升,角膜水腫而造成角膜折光改變所致。視力逐漸下降,驗光配鏡視力矯正不到1.0(對數視力表為5.0),尤其高度近視者,戴適度的眼鏡後仍常有頭痛眼脹感。

  於青光眼的早期症狀四、早晨起床後看書報較吃力,易出現鼻樑根部酸脹和眼眶前額脹痛。因為正常人的眼壓有晝夜波動的規律,一般清晨偏高,夜間較低。青光眼患者24小時的眼壓波動幅度更大,故早晨眼壓就更高,就會出現症狀。

  以上就是青光眼的早期症狀進行了一些個簡單的介紹,相信這些對於廣大青光眼患者來說都是很有幫助的。希望大家在平時生活中,能夠多加了解一些關於青光眼的治療方面的知識,有效防治青光眼。相信這些能夠幫助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