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發燒抽搐怎麼辦

發熱是指病理性體溫升高,是人體對致熱原的作用使體溫調節中樞的調定點上移而引起,是臨床上最常見的症狀,是疾病進展過程中的重要臨床表現,可見於多種感染性疾病和非感染性疾病。

大人發燒抽搐時,首先需要防止因為抽搐而咬到舌頭,將壓舌板裹上紗布,放在牙齒之間,同時也要防止他的舌頭後仰或者是倒吸入咽喉氣管內。因此,在發燒抽搐時,首先需要給予防止這些情況發生,同時要保持環境安靜,給予呼吸道保持通暢,同時要將他的衣服解開,再進行物理降溫,常選用一些冰袋或者是涼毛巾進行冷敷,特別是在夏天,如果是因為中暑而導致的發燒,這時要給予冰袋頭部降溫,同時也要儘量放在空氣透風的地方,如果有條件情況下能放在空調屋最好,同時給予區域性物理降溫和靜脈滴注藥物來退燒,如果抽搐時間較長,適當的給予鎮定藥物來鎮靜解痙治療,這樣可以很快緩解因為發燒而導致的抽搐。

大人發燒出現抽搐,這種情況在臨床上還是比較少見的,造成發燒抽搐的原因按照病變部位主要可以分為兩大類,是顱內和顱外驚厥兩類。顱內疾病引發的抽搐主要就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像一些病毒感染,細菌感染,黴菌感染等等,還有一些寄生蟲感染都有可能引起發燒抽搐。顱外疾病是一些中毒性腦病,破傷風等疾病都可能引起發燒抽搐的現象。

大人發燒抽搐的注意事項主要有:定期檢測體溫,並記錄在體溫圖上,以便觀察體溫變化曲線;增加液體和營養攝入量;使用退熱處方藥時遵循常規劑量時間表,以最大限度地減少由此產生的寒戰及出汗;保持室溫恆定,並且定期更換衣服及床單以使其感覺舒適;進行相關化驗,如血常規、血培養、尿培養、痰培養及傷口分泌物培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