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腸梗阻的方法是什麼呢

一擔患上一些疾病對患者的傷害也是很大的,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一些難以治療的疾病,尤其是腸梗阻這種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因此,保持健康的身體,就要在生活中預防各種疾病。那麼,遠離腸梗阻的方法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注意飲食衛生

專家認為,首先要注意飲食衛生,不潔飲食不僅會引起急性胃腸炎,也會引起腸梗阻。如急性胃腸炎嚴重時,反覆腹瀉會造成麻痺性腸梗阻。

二、避免劇烈運動

在飽食後勿做劇烈運動,以防止腸扭轉的發生。

三、少吃不宜消化食物

吃過多的花生、瓜子,空腹吃大量的柿子、楊梅、山楂等會導致腸梗阻。對於曾發生過腸梗阻或有腹部手術史的人,尤其要加強預防,如果平時腸胃功能不良,可適當採取中醫藥治療,以調理腸胃。

由於腸梗阻是比較嚴重的疾病,因此大家在生活中千萬不能忽視了腸梗阻,而且最好不要吃太多柿子或者是黏性的食物。最後,也希望腸梗阻患者能及早的康復。

腸梗阻指腸內容物在腸道中透過受阻。

臨床症狀顯示為患者出現腹痛腹脹,噁心嘔吐、停止排氣排便等。

腸梗阻會導致體液和電解質喪失,嚴重可出現脫水、休克、腎衰竭等。

日常護理要注意加強衛生宣傳、教育,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預防和治療腸蛔蟲病。

腹部大手術後及腹膜炎患者應很好地胃腸減壓,手術操作要輕柔,盡力減輕或避免腹腔感染。

遵醫囑堅持治療,定期複查。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以不感到疲勞為度。

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緊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