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漿會導致性早熟嗎?怎麼喝才健康?

喝豆漿會導致孩子性早熟嗎?這個家長可得注意了,常吃豆製品會導致孩子性早熟,但是怎麼吃才不會導致孩子性早熟呢?

豆漿,營養豐富易吸收,本來是個好東西,最近卻讓敏敏的媽媽很擔憂。原來,敏敏的幼兒園,每天上午都會給小朋友們準備豆漿和點心做早點,雷打不動,日復一日。“都說豆漿含有植物雌激素,這樣日復一日地喝,會不會引發孩子性早熟?”昨天,敏敏的媽媽撥打了本報熱線,她說曾與幼兒園老師提出過自己的顧慮,但一直沒有改變,這幾天每次看到女兒食譜,都緊張兮兮的。

一、喝豆漿會性早熟嗎?

這樣愛兩性專家表示,魚子蟹黃、自制豆漿、榴蓮等常被認為是營養豐富的食品,但都是引發幼兒性早熟的“高危食品”。

不只是豆漿可能誘發孩子性早熟,連我們最常吃的榴蓮、催熟的蔬果以及大閘蟹都有可能導致幼兒性早熟。這些食品或者可以刺激人體雌激素分泌,或者本身就含有極高量的雌激素或孕激素。

這樣愛兩性專家說:“只要是含有激素或者是能刺激雌激素的食品,都有可能誘發性早熟,而這些食品裡有不少是人們常吃且認為很健康的食品。”

二、豆漿怎麼喝才健康?

只要不大量地、髙濃度地經常喝豆漿,應該不會引起孩子性早熟。但是專家要提醒的是,學齡後的兒童不要長期大量吃豆製品,若要給寶寶喝豆漿是需要有所注意的,要以適量、適溫為佳。

寶寶最開始新增豆漿的時候一定要先嚐試的喂幾口,觀察一天是否出現不良反應,如果一切正常再逐漸多次新增,每一個寶寶的體質不同,這麼做是防止寶寶因為喝豆漿而過敏。

1、適量:過量會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引起腹瀉、腹脹。

2、不空腹:要空腹飲用豆漿,這樣不利於豆漿中營養成分的吸收,同時還會出現胃痛、腹痛的現象。

3、要衛生:給寶寶喝的豆漿是自己製作的,這樣衛生以及安全上是有一定的保障的,選擇上好的大豆,浸泡一晚,放在豆漿機中打磨,即可。非常簡單,而且營養豐富,只需要準備一臺豆漿機即可,在自制豆漿時,還可以在裡面新增大米、紅豆、等等穀類和豆類,這樣可以讓營養更加的豐富,有助於寶寶的健康成長。

4、適溫:豆漿必須喝煮熟的,沒煮熟的豆漿千萬不能拿給寶寶喝,外面買回來的豆漿回家之後再次煮開,確保萬無一失,沒熟的豆漿喝進肚子會引起消化不良、嘔吐等不良反應,嚴重的還會出現中毒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