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可以治療鼻癤嗎

  生活中我們有很多的疾病可以採用拔罐來治療的,有很多的患者想了解下拔罐可以治療鼻癤嗎,俗話說“針灸拔罐,病去一半”,可見拔罐的作用非同小可。拔罐可以疏通經絡、行氣活血,也可以調節臟腑、散寒除溼,是一種效果很好的物理性外治療法。而拔罐對治療癤也是一種很好的治療手段。

拔罐可以治療鼻癤嗎

  拔罐可以治療癤

  (一)取穴

  主穴:阿是穴。

  配穴:按經絡走行,在病灶附近或遠道取穴。

  (二)治法

  以主穴為主,如效不顯可酌加配穴。阿是穴即指患部,可用三稜針或毫針在癤腫中央部位點刺,點刺前應嚴格消毒。然後以閃火法或抽吸法拔罐。一般出血30毫升左右,如血出如湧,宜即去罐。每日或隔日吸拔一次,不計療程,以愈為期。注意:刺絡拔罐不適宜應用於面部癤腫,對尚未成熟之身體其他部位癤腫,亦宜慎用。

  (三)療效評價

  共治118例,一般均在2~4次獲愈,療效明顯[8]。[7]

  火罐加隔姜灸

  (一)取穴

  主穴:阿是穴。

  (二)治法

  待病人背部癤癰成膿之後,取1~2處毛囊自行潰破或將要潰破處,用消毒針具挑破一個小口,使膿液流出,然後在其上拔一火罐,膿液拔出後,將鮮生薑切成3cm左右的薄片,放在背部癰紅腫青紫處,再將艾卷製成的小椎體形,其底邊要稍小於薑片大小,放在每個相應的薑片上,將艾絨點燃,燃燒時須注意防止區域性燒傷,如患者自覺有灼熱感需移動薑片。艾絨燒完後,取下薑片,在破潰處放置小引流條,覆蓋傷口,此後隔天治療1次,直至痊癒。

  (三)療效評價

  共治療20例,均獲痊癒,平均治癒時間為27.7天,手術治療組平均治癒時間為30.2天,二者有明顯的差異(P<0.01)。

  透過以上的資料,相信您對於拔罐可以治療鼻癤嗎都瞭解了,所以希望您能夠在生活中能夠很好的照顧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