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的常見表現

大家都知道大腸癌一般都會發生在中老年群中,由於發病的過程非常的緩慢,專家表示,如果在初期就可以發現大腸癌的相關症狀,那麼就可以及時接受治療,這就可以使得大腸癌患者早日恢復健康,擺脫疾病的困擾,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大腸癌的初期表現,希望可以引起大家的重視。

一、中年人士排便習慣改變,通常是排便次數增加,有時便秘,有便意而排洩不出,最好做大腸檢查

二、大便帶血,色鮮紅或暗紅,量多,而且包在大便表面,同時有多量的粘液,症狀可以是間歇性,有這種現象不要單純考慮是痔瘡,還要考慮息肉和大腸癌的可能性。

三、大便有膿血,常有便意感,大便化驗經常帶有膿細胞,但是一般不發熱,如按腸炎處理無效,就應當做進一步檢查。

四、早期常有消化不良或胃腸功能失調的徵象,如腹脹不適、納差等。

內鏡檢查:凡有便血或大便習慣改變、經直腸指檢無異常發現者,應常規進行乙狀結腸鏡或纖維結腸鏡檢查。內鏡檢查能在直視下觀察病灶情況,並能取活檢作病理學診斷。纖維結腸鏡檢查就目前而言是對大腸內病變診斷最有效、最安全、最可靠的檢查方法,絕大部分早期大腸癌可由內鏡檢查發現。

上述內容就是大腸癌的常見表現,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如果缺乏了大腸癌的醫學常識,那麼往往就會忽視早期的治療,一旦到了後期再後悔也無濟於事,因此希望大家都可以瞭解大腸癌的初期表現,祝願大家都可以健康生活。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