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宜冠心病患者的飲食護理措施

  冠心病患者除了積極配合相關的治療之外,最關鍵的就是做好後期的護理工作了,其中包括飲食護理,科學合理的膳食對疾病的康復也是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的,為了讓更多的人知道到這方面的知識,下面專家介紹一下冠心病的飲食護理措施。

  限制脂肪也是冠心病的飲食護理。脂肪的攝入應限制在總熱量的30%以下,以植物脂肪為主。適當的吃些瘦肉、家禽、魚類。據流行病學調查資料表明,歐美人冠心病發病率較高,而亞洲的日本人冠心病的發病率較低

  蛋白質應適量。蛋白質是維持心臟必需的營養物質,能夠增強抵抗力,但攝入過多的蛋白質對冠心病不利。因蛋白質不易消化,能夠加快新陳代謝,增加心臟的負擔。有學者觀察,過多的攝入動物蛋白。

  具體的冠心病的飲食護理方法主要就是控制總熱量,維持正常的體重。糖在總熱量中的比例應控制在60~70%。宜多吃些粗糧,以增加複雜的糖類、纖維素、維生素的含量。單糖及雙糖等應適當控制,尤其是高脂血症和肥胖者更應注意。

  上面幾點是專家介紹的“生活中冠心病的飲食護理措施細節”,相信各位讀者瞭解了之後,在生活中有所收穫,同時專家也希望這些飲食護理知識能夠幫助到大家,最後在此專家祝患者能早日康復,遠離疾病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