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晚期不手術不治療能活多久

膀胱癌是指發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惡性腫瘤。是泌尿系統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見腫瘤之一。2012年全國腫瘤登記地區膀胱癌的發病率為6.61/10萬,列惡性腫瘤發病率的第9位。膀胱癌可發生於任何年齡,甚至於兒童。其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增加,高發年齡50~70歲。男性膀胱癌發病率為女性的3~4倍。

那麼,膀胱癌晚期不手術不治療能活多久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胱癌如果出現了遠處轉移、淋巴結轉移,治療效果就大打折扣了,所以說一定要早期發現腫瘤,任何腫瘤到了晚期,比如說全身轉移也好或者區域性侵犯也好,療效都是比較差的。對於這些晚期的腫瘤要進行綜合的治療,比如說首先進行膀胱全切、淋巴結清掃。現在化療的手段對膀胱癌的療效現在越來越好了,新一代的化療藥物,比如說國內的藥物,有50%左右的病人能夠透過這些化療獲益。當然還有免疫的治療,但是總的來看,現在晚期的膀胱癌治療患者,獲益還是不盡人意。

如果膀胱癌晚期不手術不治療,絕大多數應該生存期大概在1年左右,在目前看起來應該還是可以達到的。隨著新的治療方法開展,未來也許治療效果越來越好。膀胱癌出現遠處轉移,淋巴結轉移,治療效果較差。因此膀胱癌應早發現早治療,可達到好的生存預期。晚期膀胱癌可進行綜合治療,如膀胱全切、淋巴結清掃,還可化療,治療效果較好,國內約50%患者透過化療達到很好的生存期,另外還有免疫治療。膀胱癌晚期透過治療多數患者的生存期約在3-5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