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經期間可以喝茶嗎

很早的時候女人都是不喜歡喝茶的事情,可是現在女人已經成了喝茶的主力軍,可是女人月經期間可以喝茶嗎?

茶作為飲品不僅被中國人所喜愛,也被世界很多國家所推崇,中國有著歷史久遠的茶文化,而且,也因為茶不僅是一種飲品,還有著很重要的養生的效果,因此,更加受到人們的青睞,以前北方的很多城市沒有喝茶的習慣,但是現在也已經到處都是茶樓了,邊喝茶邊溝通,不僅可以品嚐美味的茶水,還能夠進行愉悅的交談。所以,各地的茶樓都非常的火。

既然茶被這麼人喜歡,喝茶就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是南方的人們無論男女老少酷愛喝茶,筆者很多年生活在廣東,廣東人喝茶跟吃飯一樣重要,如果一天不喝茶,一定會覺得渾身不自在。而因此派生出來的吃飯都帶有茶字,吃早餐稱為喝早茶,吃晚餐被稱為喝晚茶,而且,所有的餐廳也都有茶水供應。

可是茶葉雖好,也並不是什麼人都適合,有人開始糾結,女性也是喝茶的主力軍呀,尤其是一些追求小資情調的女性,經常習慣手持茶杯邊的翻看電腦邊慢慢的飲茶。但是,女性因為生理的原因,每個月總有幾天不適的日子,那女性經期究竟能不能喝茶呢?對於這個問題有兩種聲音,一種認為是能喝,因為茶葉裡沒有什麼特殊影響健康的成分,完全可以像平常一樣飲用,一種認為不能喝,因為茶葉裡含有鞣酸,會阻礙食物中鐵的吸收,容易導致缺鐵性貧血。而且茶葉有提神醒腦的功效,但是對於月經期的女性來講,更應該穩定神經系統,因此,不適合喝茶。

其實,筆者認為這個問題不用這麼糾結,月經期能否喝茶,要看個人的體質,不能一概而論,體質好的女性,平時又有喝茶的習慣,那月經期自然也可以喝茶,但是不能喝濃茶。而對於體質比較弱的女性,本身就貧血,月經的血量偏少或者出現痛經,那月經期再喝茶就等於是雪上加霜,茶會導致貧血的加重,喝茶也會導致痛經的加重,所以,這樣的女性經期最好不喝茶。

說到這裡,經期能否喝茶就看你自己的身體狀況了,但是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即使在月經期喝茶也一定不要喝濃茶,而且,可以減少喝茶的量,這樣既可以保護好月經期的自己,還能夠飽喝茶的口福,掌握好這個度,月經期也充滿著快樂和滿足。

還有一個問題要提醒女性朋友們注意,如果平時便秘比較嚴重,那經期最好也不要喝茶,因為喝茶會加重便秘,如果出現便秘建議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的蔬菜和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