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初期可以自愈嗎

儘管在痔瘡發作早期的時候,其治療難度會比較低,但並不意味著在該疾病發作初期的時候能夠自我痊癒。人的身體出現痔瘡這種病症以後,必須要採取相應的治療方法才能夠痊癒。比較常被應用的治療方法主要有藥物療法以及手術療法等,其中手術療法只適合病情嚴重的人應用。

對於痔瘡這種經常出現在人身體上的慢性肛腸科病症,很多人肯定不陌生了。而且現如今不管是什麼年齡段的人都有可能會因為種種因素而導致自己的身體發作該病症。一般情況下來說,在痔瘡發作早期的時候治療難度會低一些。那痔瘡初期可以自愈嗎?
一、痔瘡初期可以自愈嗎
雖然說在痔瘡發作早期治療難度會低一些,但並不意味著屬於痔瘡初期以後能夠自我痊癒。只要人的身體發作痔瘡這種病症,那麼就需要採用相應的治療方法才能夠痊癒。而且稍不注意,還有可能會導致人的病情加重。
這主要是因為痔瘡實際上是一種靜脈曲張所導致的疾病。但該病症發作的時候會導致人體靜脈向上迴流受到阻礙,同時血液迴流也會受到阻礙,再加上人體的血管排列比較特殊,很容易受到糞塊的壓迫。因此當代病症發作的時候會影響到血液迴流的速度,而靜脈又需要經過人體粘膜下層的疏鬆組織,更容易出現擴張屈曲的狀況。正是因為這樣,所以痔瘡這種病症是不可以自我痊癒的。
二、痔瘡怎麼辦
1.藥物療法

目前針對人身體所出現的正常狀況,最常被應用的治療方法還是藥物療法,一般是透過外用藥物來達到快速消腫以及止痛的目的。比較常用的藥物就是痔瘡膏。如果病情較為嚴重,就可以透過打吊瓶或者是注射等方法來應用藥物,最好是選擇具備活血化瘀效果的藥物。
2.手術療法
如果個人身體所出現的痔瘡病症比較嚴重,那麼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手術療法,這樣能夠達到根治的目的。不過在術後一段時間內,病人身體所出現的疼痛感還是比較明顯的,所以需要患者護理好自己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