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芎能治療月經不調嗎?川芎調經茶的做法

川芎能治療月經不調嗎?是的,川芎具有治療月經不調的功效。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一款川芎調經茶,幫助大家調理月經不調。

治療月經不調的藥物有很多,四物湯中的川芎也具有治療月經不調的作用。那麼,如何利用川芎來調經呢?我們接著往下看。

一、川芎能治療月經不調嗎?

熱點文章推薦:
  • 治療月經不調的藥什麼時候吃好?
  • 四物湯可以治療月經不調嗎?四物湯的做法
  • 月季花可治療月經不調 月季花的調經配方大公開

據中醫藥治療中記載,川芎主要可以調節女性月經不調的症狀。川芎本身具有幫助脾臟、肝臟進行統血、疏通血液迴圈的功效。因此,無論是對於女性的閉經、經期不調以及經期疼痛,川芎都具有良好的效果。所以說,川芎能夠有效的幫助女性調節經期的一些列疾病。

二、川芎調經茶的做法

材料:川芎、紅茶各6克。

做法:上二味共置蓋杯中,衝入沸水適量,泡悶15分鐘後,分2~3次溫飲。每日1劑。

功效:①經前腹痛,經行不暢。②經閉不行,脅腹脹痛。③產後鬱怒引起的脅腹脹痛,惡露不多。④產後感受風寒引起的偏正頭痛。

三、哪些人不能服用川芎?

陰虛火旺,上盛下虛及氣弱之人忌服。

溫馨提示:根據上文發現,川芎確實具有治療月經不調的作用。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女性月經期的時候千萬別服用川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