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從飲食上預防冠心病

冠心病嚴重患者可能因為心力衰竭而死亡,日常生活中做好預防冠心病的措施很重要,那麼如何預防冠心病呢?

心腦血管病人發病死亡,原因與出汗過多、未及時喝水、血液濃縮有關。所需水分標準以每日1500毫升尿為準。研究表明,綠茶有強抗氧自由基作用,有良好的防癌、防動脈粥樣硬化效果,是色、香、味俱佳的上乘飲料,對預防冠心病有很大幫助。預防冠心病可以多吃黑木耳,對降低血粘度、膽固醇有明顯效果。燕麥粉、燕麥片,能有效降低血甘油三酯、膽固醇。

黃色蔬菜,如胡蘿蔔、紅薯、西紅柿等,富含胡蘿蔔素,能減輕動脈硬化。

綠指綠葉蔬菜。紅葡萄酒,每日飲50至100毫升,有助於預防冠心病。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導致心臟功能受到嚴重損害,嚴重者可出現心力衰竭或猝死。

本病的預後隨病變的部位、程度、血管狹窄發展速度、受累器官受損情況和有無併發症而不同。保持大便通暢,以免因使勁用力屏氣而阻礙血液迴流到心臟,防止性生活過頻,以減少心臟負擔。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導致心臟功能受到嚴重損害,嚴重者可出現心力衰竭或猝死。

冠心病的診斷主要依賴典型的臨床症狀,再結合輔助檢查發現心肌缺血或冠脈阻塞的證據,以及心肌損傷標誌物判定是否有心肌壞死。

以上為預防冠心病的飲食事項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對預防冠心病的食物已經有所瞭解。專家提醒:患了疾病要及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帶來不必要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