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抑鬱症患者最怕什麼

抑鬱症患者最怕不是沒有人關心他們,而是我們這些對於抑鬱症病症缺乏常識理解的普通人。我們總會把抑鬱症當作一種情緒病,總會把”放寬心。別想太多。出去走走,聚聚會。找家人朋友談談心”之類自以為是諫言的話說給抑鬱症患者聽。其實,這種話最是蒼白無力,甚至是把他們逼到一種更難堪的境地。

抑鬱症後天者多數是因為某些地方受過刺激,而這個就是心結所在,以後你在生活中碰到類似的事情,類似的場面的時候,你就會抑鬱,痛苦。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道傷,自己走不出去,別人也進不來。而這道傷卻可能在日後你的生活中不停的迴圈重複。抑鬱症患者通常不會去害怕擔心,一旦有害怕擔心的事情說明還有生活的動力和希望,而抑鬱症患者缺乏的就是生活的動力及希望,會感到悲觀,厭世,消極,無意義,對於抑鬱症患者主要的就是進行認知調整,幫助抑鬱症患者重新找到生活的意義恢復生活的信心,嚴重的抑鬱症患者需要結合藥物治療。

真的有抑鬱症的人一般別人看不出來,但是自己會知道而且也會盡量讓自己樂觀積極的生活,如果有效果會好一陣,如果沒什麼效果或者再受到打擊,那麼病情就會加重了,抑鬱症重到一定地步就對人生失望了,就自殺了。抑鬱症恐怖在於不管你懂得多少道理,知道多少人情世故,還是想離開這個世界,洞察世事明白一切,但是你再也好不起來了,一開心就害怕快樂稍縱即逝,永遠也無法開懷起來,我的幽默來源自痛苦。可悲是勸過很多生活不順遂的人,卻一直按耐不住自殺的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