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祛痘印最好的方法

痘印就是指痤瘡消除後留下的痕跡。分為紅色痘印和深褐色痘印,一般隨著面板的新陳代謝,痘印可以慢慢淡化、變淺。痘印一般是由於表層和真皮層受到損傷,痘痘消除後,面板和血管不能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痘印雖然不會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但是大部分人們都會因為痘印的發生影響心理的反應,所以日常要保證自己正常的作息時間和規律的飲食習慣,能有效預防痘痘或者痘印的發生。

引起痘印的原因也比較多,比如內分泌失調,過敏,還有青春期的發育激素水平失調,和水土不服,或空氣中的某種物質引起的過敏,臉部清洗不乾淨,毛孔的堵塞,和油脂性面板,長期吃刺激的食物,熬夜,引起青春痘以後,身體內缺乏的維生素沒有及時補足,就會導致痘印的發生,也有一部分病人屬於不容恢復的遺傳膚質,也會造成痘印,通有痘印的病人可能還會伴有囊炎症性小丘疹。丘疹頂端有膿胞。好了以後存在點狀萎縮性疤痕。有的可見豌豆大深紅色柔軟結節,變化硬結性青春痘,停滯成堅硬的肺膿腫,囊內有血氣膿凍狀固體,變化肺膿腫性痘痘的症狀,也有一部分病人會出現區域性紅色,發腫,帶白點,觸碰稍微有些疼的症狀。

祛除痘印的方法,比如可以做區域性鐳射手術或者光子嫩膚處理,都可以有效的改善痘坑,也可以使用蘆薈膠類的護膚品,有助於緩解症狀。也可以應用一些外塗藥膏的方法祛除痘印。而且在這個期間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引起效果不佳的症狀。痘印可以發生在任何人群,但是男性的發生比例要高於女性,大多數男性因為臉部痘印或者明顯部位的痘印影響形象而感覺苦惱,但是痘印是可以祛除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