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疾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口腔癌疾病的出現多半與我們生活中的飲食有著非常緊密的聯絡的,一般的情況下口腔癌疾病是由其他的口腔疾病惡化演變成的,對於口腔癌疾病的症狀我們一定要了解,那麼口腔癌疾病的症狀都是有哪些呢?

口腔癌常表現為潰瘍型,浸潤型和乳頭型三種。初起時常為區域性潰瘍,硬結或小結節。一般無明顯的自發性疼痛。隨著癌腫迅速生長並向周圍及深層組織浸潤,可出現疼痛,硬結擴大,腫物外突,表面潰瘍。常見症狀如下。

1、腫塊:是口腔癌瘤的主要表現形式。一般生長較快,很短時間內就能長到一定體積,表面的腫塊可用肉眼看到,組織深處或頜骨內的腫塊可因臌隆而能觸控到,或因左右不對稱而被發現。

2、潰瘍:口腔癌瘤有很大一部分表現為潰瘍形式,潰瘍是浸潤性的,潰瘍的底和四周硬,邊緣高起,中間凹陷,或呈菜花狀,有壞死組織覆蓋,一般無痛或受刺激後疼痛,侵犯神經時有自發性疼痛。

3、牙齒症狀:發生於牙齦或頜骨的癌瘤,由於牙槽骨被破壞,可以發生牙齒鬆動,移位,牙齦出血,疼痛等症狀。

4、神經症狀:下頜骨內的癌瘤較早的症狀是劇烈而持續的疼痛。發生在上頜骨或上頜竇的癌瘤,早期症狀是面部或上牙有麻木的感覺,這是由於癌瘤的生長壓迫,破壞神經造成的神經症狀。

5、功能障礙:由於腫瘤侵犯張閉口肌肉和下頜關節,可以造成閉口運動受限,使開閉口困難。口腔癌常見徵兆有。

潰瘍口腔潰瘍一般若2至3周以上仍不癒合者就應注意。

腫塊腫塊不論開始多大,但若逐漸增大,呈外翻性或增大迅速就要引起注意。

色斑假若白斑表面非常粗糙、有硬結、溼潤、凸起或表面出現顆粒狀的肉芽時、這是典型的癌前損害,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原發性口腔粘膜紅斑的癌變率相當高,我國達52%。這種紅斑邊界清楚、表面酷似一層紅色天鵝絨、應提高警惕。

張口受限如果不是下頜關節本身病變,就應仔細查詢原因。因為很可能是上頜後位癌侵犯到閉口肌引起、此外,舌根癌、下頜升支部的癌變、口腔深部的翼顎窩部位的癌症,均可表現出張口受限的症狀或伴有疼痛。

牙齒鬆動若出現無症狀、不知不覺又是數個牙齒同時鬆動的現象往往表明有問題,協進行x線拍片檢查確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