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影響懷孕嗎

腹部沉重,不能保持正確的姿勢,腰部肌肉容易疲勞所以引起腰痛。說來,人用兩條腿走路以後,腰痛就是命中註定的。何況肚子上象掛了個沉甸甸袋子的孕婦呢,或者莫如說,引起腰痛是理所當然。

因懷孕人體內的激素分泌發生變化。懷孕後為了分娩時嬰兒能順利透過產道,人體內分泌一種激素,可使連結骨盆的韌帶鬆弛,這種激素同時起到鬆弛肌肉的作用,使脊椎的彎度加大,所以容易腰痛。

運動不足造成人的基礎體力下降。體力下降就不能保持正常的姿勢,就容易腰痛。

此外子宮和胎兒的影響也會造成腰痛。孕婦的腰痛均可視作妊娠引起的嗎?也有因疾病引起的腰痛,比如,椎間盤脫出、脊椎變形、子宮腫瘤、尿路結石、坐骨神經痛等。這些疾病有時不只限於腰痛,還會影響到其它部位。如果有懷疑,可以去找醫生,當然這些情況不是很多。

易患腰痛的時期多數從妊娠中期開始,也有少數人從早期即有感覺。早期腰痛的原因普遍認為這個時期也許是激素分泌的原因,早期子宮還在盆腔內,易淤血而引起腰痛。可是如果疼痛劇烈並影響到其它部位的腰痛,就有可能有其他原因,嚴重的時候需要去看醫生。引起腰痛的誘因一般人引起腰痛的誘因主要有略微欠身持重物,穿高跟鞋走遠路,用不正確的姿勢埋頭工作等等。對孕婦來說,這些也是一種可能,但是其實本身已經具備了腰痛的很多條件,所以孕婦的腰痛可能是隨時隨地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