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避免失眠的發生

  長時間失眠不僅會影響患者本身的健康,還會引發其他身體疾病,比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等,對於這種常見的失眠症狀,很多時候是與患者個人的生活規律有關,所以要想預防,就要從自身的個人習慣開始。

怎麼避免失眠的發生

  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居住環境,建議最好是定時開窗通風,注意周圍的環境,要定時降噪,睡覺之前建議最好是關上窗戶,晚上不打掃衛生:清掃房間使用的噴霧劑和化學清潔劑都可能刺激呼吸道,從而影響睡眠,建議只在早晨打掃臥室。臥室裡只能擺放鬱金香:臥室裡不能有花卉,因為它們能引起人們的過敏反應。建議臥室裡只允許擺放鬱金香,鬱金香不會有引起過敏反應的危險。

  其次,有些女性喜歡帶著滿臉的化妝品睡覺,豈不知,這樣對面板的傷害是很大的,可能會誘發一些溼疹,夜間抹香水的人,應該考慮到引發哮喘的可能性。床的舒適度把床墊弄厚,弄軟一點,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還有,睡眠時的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入睡後會體溫會下降,如果不夠暖,也會影響深睡眠的時間的。定期運動:面對壓力往往很難入睡。定期運動不但有助於緩解壓力,減少夢中驚醒,減輕失眠症狀,而且可以延長深睡眠的時間,但需要注意的是,運動應該在睡前2小時前進行,因為運動會提高人體的體溫,促進腎上腺素的分泌,使人精神振奮,難以入睡。

  溫馨提示:短時間內有失眠現象的話,建議及時的做出調整,否則會給自己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影響,為了防止失眠的現象發生,一定要做出有效的防治工作,這樣才能避免一些疾病的出現,有疑問,可以諮詢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