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杯喝水才最健康

??  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另外,專家也提倡使用搪瓷杯子,因為搪瓷杯是經過上千度的高溫搪化後製成的,不含鉛等有害物質,可以放心使用。

  五顏六色的陶瓷杯甚是討人喜歡,可實際上在那些鮮豔的顏料裡卻藏著巨大的隱患,尤其內壁塗有釉,當杯子盛入開水或者酸、鹼性偏高的飲料時,這些顏料中的鉛等有毒重金屬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體中,人們飲進帶化學物質的液體,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而塑膠中常新增有增塑劑,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用塑膠杯裝熱水或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就很容易稀釋到水裡,並且塑膠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隱藏著汙物,清洗不淨就會容易孳生細菌。所以,專家提醒,在選購塑膠杯時,一定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級塑膠所制的水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