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麼預防煤氣中毒

  冬季怎麼預防煤氣中毒:冬季以至,隨著室外溫度日漸降低,取暖的話題再一次走入人們的生活。有條件的單位籌劃暖氣的供暖,條件不具備的也開始計劃買煤生火,以增加室內的溫度。但隨之而來的又是煤氣中毒這一併不輕鬆的話題。怎樣預防煤氣中毒,中毒以後如何急救常見的煤氣中毒原因:

  1、在密閉居室中使用煤爐取暖、做飯,由於通風不良,供氧不充分,可產生大量一氧化碳積蓄在室內。

  2、城市居民使用管道煤氣,如果管道漏氣,開關不緊,均可使煤氣大量溢位,造成中毒。

  3、使用燃氣熱水器,通風不良,洗浴時間過長。

  4、冬季在車內發動汽車或開動車內空調後在車內睡眠,都可能引起煤氣中毒。

  煤氣中毒的現場急救原則:

  1、應儘快讓患者離開中毒環境,並立即開啟門窗,流通空氣。

  2、患者應安靜休息,避免活動後加重心、肺負擔及增加氧的消耗量。 3、給予中毒者充分的氧氣。

  4、神智不清的中毒患者必須儘快抬出中毒環境,在最短的時間內,檢查病人呼吸、脈搏、血壓情況,根據這些情況進行緊急處理。

  5、中毒者呼吸心跳停止,立即進行人工呼吸和心臟按壓。

  6、呼叫120急救服務,急救醫生到現場救治病人。

  7、病情穩定後,將病人護送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治療。

  8、中毒者應儘早進行高壓氧艙治療,減少後遺症。

  冬季怎麼預防煤氣中毒:經過了以上幾點的介紹希望大家對預防煤氣中毒以及一旦發生煤氣中毒的情況發生採用的急救治療手段,希望對煤氣中毒的預防和治療都能提供一些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