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斑病變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黃斑病變是一種極其普遍的眼科疾病,發生在人的黃斑區,發病比較緩慢,一般初期的時候容易被忽略,所以會導致最終失明的狀況發生,專家提醒黃斑病變需要提早發現病情,然後接受正規的治療才能夠得到康復!那麼黃斑病變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黃斑病變的症狀:

  1.初期:

  患者眼睛的中心視力會有明顯下降,但是眼底是完全正常的。由於這種特點,使患者經常被誤診為癔病或者弱視。這是針對黃斑病變有哪些症狀問題的疾病初期症狀表現,應注意與弱視等疾病之間的區分。

  2.進行期:

  在這個階段,中心窩反光消失是最早的眼底改變,隨後會在黃斑部深層出現灰黃色斑點,並且逐漸形成橫橢圓形但是境界清楚的萎縮區,其外觀很像被錘擊過的青銅片。在病情進展中,黃色斑點會在萎縮區周圍出現,且萎縮區會逐漸擴大,甚至侵及整個後極部。

  3.晚期:

  在黃斑病性晚期階段,膜毛細血管已經損害,在晚期階段過程中會有限於萎縮、硬化的脈絡膜血管出現於黃斑部,還會有形態不規則的色素斑出現。在這個階段,患者視力下降會更加嚴重,甚至會造成嚴重的視力障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