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脂肪肝患者能生育嗎

每年脂肪肝患者都在不斷的上升,而且男性患者明顯高於女性患者,這和男性平時大量飲酒、吸菸等不良的生活習慣有直接的關係,專家介紹:在一些職業人群中,這一疾病的平均發病率高達百分之二十五。肥胖人群與Ⅱ型糖尿病患者中脂肪肝的發病率為50%。嗜酒和酗酒者脂肪肝的發病率為58%。主要男性居多,那麼男性脂肪肝患者能生育嗎?

酗酒可損害生殖內分泌功能,加快睪酮代謝,造成雌激素相對增多,由於有活性的雄激素減少,睪丸萎縮,可出現陽痿。酒精能損傷精子,受到損傷的精子如果受精,則常會影響胎兒在子宮內的發育。而且人體長期酗酒的話是有可能會導致脂肪肝的發生。

肝內脂肪沉積一般在戒酒數週或數月內完全消退。營養不良性脂肪肝者應合理加強營養。因小腸改道手術所致的脂肪肝,應重新手術吻合,使腸管恢復到改道前的狀況,並補充必需氨基酸。肥胖和糖尿病性脂肪肝治療的關鍵在於有效控制體重和血糖。胃腸外營養所致脂肪肝應避免過高熱量及過多脂肪乳的輸注,並儘可能及早開放經口或經管飼飲食。限制動物性脂肪的攝入。選擇易消化,而含膽固醇少的奶類及植物油,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量。蛋白質對肝臟病人是不可缺少的,充足的蛋白質可以保護肝細胞的功能,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預防水腫及腹水。飲食中要攝入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瘦豬肉,牛肉,豆乾,雞蛋,羊肉等。

肝病專家介紹說,男性長期喝酒是會導致患者肝臟內脂肪堆積過多而形成的脂肪肝的,因此酒精中含有的乙醇經過肝臟的代謝可能會生成對肝臟有直接毒性作用的物質。而導致肝臟代謝脂肪障礙。對於男性脂肪肝影響生育嗎,要看原因而定,如果是非酒精性脂肪肝,影響不大,但是如果是長期喝酒酗酒所致的,則很有可能對患者的生育有一定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